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DAY13背著單車環島遊: 在逆風的玩弄下假想由北回歸線向台東奔馳

一大清早
謝謝阿姨為我買好早餐
又載我到公車站
坐8:30的車 11:30才到達

北回歸線 開工

那天的情況最不適合騎自行車了

收集太陽第13天份






逆風加大太陽加小摺疊車的微紋車胎
辛苦死了
用一個小時消耗大量體力只前進6公里

累壞.在途中一間餐廳問路
店主一對年輕的兩兄弟異口同聲的說
:「還有很遠路才到台東喔。」
:。|
被游說吃個便當才繼續上路
他們很熱情的與我對話
說第一次有香港女孩經過他們店
送我魚湯和清草茶
還由我四處亂走


慢慢發現這店的位置很好
面對著湛藍的大平洋
連接著店戶外簷蓬下是看不見盡頭似的沙灘

店門前是紋理深刻輪廓硬朗的山

有一家三口小狗走來走去的
狗寶寶叫啫啫,很可愛的膽小狗
店面有個咖啡角落
店鋪以台東最旺盛的花朵-太陽花為主題
濃郁的咖啡色配活力的橙黃色
調製出和諧的味道
一切所有簡直是夢境的地方

一邊與老闆閒聊
忍不住待了兩小時
起行前他們說好開車載我回台東

花了三小時

貼著美麗的海

農民忙碌插秧
經過台東的軍營(在火車上巧遇的兵哥,你好嗎~)

片片生機勃勃的太陽花田

一座座帶天主教色彩的墓地


不時出現的涼亭和廟宇
在下午5:30到達成功鎮

停於一所中學門前
早已越過我的他倆折返
我就這樣認識他們了
上車的那一剎那害怕起來.
他們是好人嗎?
誰知愈來愈喜歡他們.

路上
他們不斷買小吃給我
河東包子.鬆脆的九層塔蛋餅
回到阿姨家.
那時阿姨家感覺上經己成為我的家了
阿姨.叔叔和他們聊了很久(都是用台語)
由那一刻開始,引起學台語的念頭
晚上他們從家裡折返




帶我再逛台東有名的食店
吃素麵.冰.豆花等等.
最後說好了後天去他們的店玩

2 則留言:

zstyle 提到...

你好
我叫陈恭灼
喜欢骑行

你“用一個小時消耗大量體力只前進6公里”
好慢哦
你的车不是变速的嘛?
还是不追求的是??

da 提到...

你好.
謝謝觀看我的網誌.

關於那天為何跑那麼慢~
我也不想那麼慢.
實在是太大的逆風.
新聞也報導那天是全年吹最猛的逆風.
下斜坡時,竟然停住了.
可想而知是多可怕.
幸好下午時份逆風的力量減退了
我台寶貝有8個變速
性能很好
一般我是走10km/hrs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