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DAY 16背著單車環島遊: 台東 在舒坦的餐廳裡我成為越南籍的傭人 緣份始終讓咱們再相會CHEOL

一大早他們拿小動物似的從阿姨家裡將我領走
帶我去散發著有機氣息的歐陸式早餐店
嘆早餐
那天生意不好


甘蔗婆婆-沒有這張照片.蔗的甘甜還會殘留在口腔內嗎~

謝謝店主朋友送的好吃tiramisu和弟弟的咖啡

長長的公路上來一杯咖啡.真美

除了畫畫.看海.聽海浪.喝咖啡.玩小狗以外.
我就是一個閒人
好不優閒
四時左右打烊

CHEOL 剛好來到加入我們漁港買魚的體驗
原本興致勃勃的我
由映入眼簾下過百條琳琳種種鯊魚死屍整齊排列的陣勢下
愉快心情燃燒得一乾二淨
轉眼變得相當沉重
原本已經戒掉大部份肉類的我, 海鮮/魚除外
決定以後都不吃鯊魚類的產品
以免助紂為虐
不論大少他們的尾部都被嚴厲的剪掉一角
被粉紅包裹著的深紅色舌頭像腐爛了好幾天的內臟了無生氣的從嘴角傾瀉出來
眼睛不知怎地破了
走過兩排少的行列
眼前橫躺著比海洋公園-海洋館的魔鬼魚還要大得多的兩尾死屍
壓軸的弱肉強食生態表演是屠宰比如三座位梳化般巨型的大白鯊

除了宿命還能說什麼
站在如此多的死亡面前
我感覺到他們失去生命的悲哀似的
頭痛突然湧出來
看來著涼了
又麻煩他們為我買藥

晚上去了賣生魚片的店吃飯
回到近餐廳的屋子(他們婆婆的屋)休息
在電視中播放著台語劇的背景聲效
咱們四個鬧哄哄的談台灣地道文化.韓語.各地生活指數正
終於明白什麼樣才是.台妹.台客了
忽然很想擁有一對台客專屬的藍色塑膠拖
自己的名字韓文應該怎樣寫

咱們三個無論如何也讀不出韓國人cheol滿意的CHEOL發音
根據大家以房屋價值為標準
看來cheol在首爾的生活指數為三地裡面最高
很有趣的文化交流

可是,下次見面的時候不知要留待何年何月了
咱們的緣份是人造衛星的相遇嗎?
比日月蝕還稀奇的相遇.
輕輕擦過然後連再見的餘聲都來不及認清就遠去了
然後以後的以後都不會再會.開心的時間過得真快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個海好吸引~
找一天...
我們...
一起去旅行.. 闖"蕩"..
=]

da 提到...

若果24歲生日時,
還未有一份正職
我決定去流浪..
等你與我作伴吧~
我先去某地等你來會合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