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DAY 11背著單車環島遊: yoHO~踏足過如國家地理雜誌級數般美的-蘭嶼島


阿姨一大早跑來旅館門口接我
還為我買早餐
是我最愛的肉鬆蛋餅
阿姨答應明天在台東機場接我回家住
真的嗎?
雖然有點不確定但內心充斥著高興感激的心情
攜著歷險的心情出發~
(你們都勸我不要去,說連本地人也很少到那裡.
啍,最喜歡唱反調的我務必去看一下,究竟它有多荒蕪~)
搭船去蘭嶼島

再見喇台東.有點逃出台灣邊境的感覺

收集太陽 第10天份
警告!警告!
在此奉勸暈船者禁止坐船往蘭嶼島
三小時的真實版海盜船旅程
碰巧遇上一行二十多人的老伯伯老婆婆旅行團
大浪令他們嘔吐大作
其中一位更坐在我正前方
看著他那軟坦的手臂有一刻我以為他升上天堂了
其他的壯士都一一倒下.
不是睡了就奄奄一息
到最後感覺上像坐上了一艘戰敗回航的小巡航艦
就是那樣惡劣的情況



開元港

縱使交通惡劣
下船那一剎那經已覺得值回票價
我像跳進國家地理雜誌內常常談及的美麗荒島
任何角度去看這個小島都像一幅畫
有一小撮人在碼頭垂釣
伸出海面的小山上有坐白色的小燈塔
碼頭的斜坡上印有原住民的紅黑白的標誌
一下子人們就在我眼消失得一乾二淨
小島頓時只剩下我一人


經已接待過多位香港朋友可親的民宿老闆娘

與她帥氣的兒子合照

安頓好後不理雨點立即騎著寶貝開始環島之旅...蘭嶼篇

島上最自由的生物是山羊就像城市內的狗 自由走動的
人們不會獵殺他們
當我和他們說我媽媽煮的羊肉鍋很好吃
他們覺得很驚訝,怎能吃這麼可愛善良的生命
真的要告訴家人原住民對待生命的態度很值得咱們學習



那些山線條菱角優美極了
彷彿有人親手畫上去.有力度.有氣勢的





拿著一張簡陋的地圖踏著寶貝出發
沿途風光明媚,在壯麗的大自然景色底下
覺得自己真渺小
同時也慶幸自己選擇來訪這裡而不是綠島
一人佔據著整條馬路的感覺…真爽~
山羊不斷在你左右出沒
像極“飄零燕”瑞士山區的畫面
青蔥的山錯落有序的放置在小島上那奇岩異石陸續在轉彎處一一露面

畫上原住民特色花紋的木製漁船
據了解至今仍舊使用它們出海捕獵飛魚呢~


臨海木製的簡便涼亭
黃昏時看島民張先生垂釣
沒有足夠的糧食下晚上我餓腸膔膔
走出屋外
想用星星餵飽饑餓感
一家好客的飛魚族
帶我進屋簷下坐下談天
原來有許多香港人早已到訪蘭嶼島
我的出現他們一點都不陌生
當他們知道我只吃泡麵沖饑後
端出了一桌子的菜招待我
(頭一次品嚐比馬鈴薯還大塊的山藥)
太好客了
想起也不好意思起來
得悉他們一家以農為生
生活水平不算豐盛
從香港帶來的小玩具和台南的熊貓玩偶都送給他們
嚮應”多背一公斤”的活動
其中一位先生他特別喜歡張學友的歌聲
請我務必要寄一張張學友國語演唱會CD給他
想不到香港人的影響力真的遍佈每一個角落

這天就在不停踏自行車和原住民聊天中在刺激混和平淡中結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