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DAY 8背著單車環島遊: 台中國立藝術館 台南古蹟勝地




台中 國立藝術館

台灣雙年展-“家”
可見家這個基本人倫關係在台灣何等重要
其後,我在台東的朋友家親身體現這一點



有善專業的導覽員




其中一件”家” 作品


“家”的展覽沒有什麼吸引我
反而一幅平凡的風景油畫
卻柔和得令我駐足良久
她有一種強烈的光線從畫中透射出來
不好意思啊~可憐她附近的畫都比下去了



小孩的一流畫作

舒適自在的展區隨處可見




亦有討厭/可愛的規則


氣氛相當好

台中街景


 


聽說這是一條用金錢堆砌出來的旅遊景點.金雕玉琢的歐陸夢幻式的街道
還是隔壁的現實場所比較吸引我




路上的車輛不是白就是黑

好吃的午飯---潤餅

這個路口轉進去就是了. 抱歉我不太清楚路段


潤餅真好吃 買了芥辣口味
被老闆要求一定要推銷出去.


<<這天好運的事接二連三>>

事件一
遇到好人
1) 年輕司機王先生 (高雄)
看我背著大背包騎機車推我去住宿處


2) 瑪利亞 (台南)
一個幸福的女人, 親手造精緻可愛的Reagan the Ann布偶


3) 李玉娟 (台南)
巧遇同鄉香港人,終於有人和我講廣東話了.也是一個幸福的女人
4) 晚上在台南的馬路被我問路的男生
沒有你的幫忙,可能我會騎出台南市中心了,真的十分感謝
當時心真的很慌,四周無人也無車,又迷路.

幸福溫暖笑臉掛滿天的人
怎麼滿街都是?
Maria 對我說:「只要清楚自己,知道自己需要什麼,一定可以得到的!」
至今我還堅信妳的話語啊, 幸福的Maria~

事件二
逛到好地方


1) 國立臺大(運動場)
大學內一片與民同樂的景象
黃昏時,騎著寶貝路過臺大的運動場,淡黃的斜陽印在慢跑的市民身上,三五成群的在跑道上談天.打球.騎自行車
氣氛相當和諧, 錯看還以為是一個大同的世界
轉一個彎
在學園大樓之間還碰到可愛的數個小孩子,他們利用剝落的樹皮作玩耍的器具---陸上小船
自由得很的校園風氣
羨慕得不得了



2) 孔廟商店街
位於街頭的日式懷舊餐廳掛滿紅紅燈籠和放煙花招徠客人,小見煙火的我看得滿心歡喜
可是,店員卻對我的寶貝略有微言,呵呵,晚飯不能在這裡用餐了

在餐廳的數步之遙, 是賣幸福娃娃的maria.
Maria的隔壁是一位賣黑豆製品的青年, 雖然銷路不佳, 他並沒有壞了心情還自得其樂的早早收攤玩樂去.
他們真悠閒自在.




3) 花園夜市
看到傳說中全台灣最大夜市的巨型規模, 我在花園夜市豎立著燈箱的門張口呆站著, 怕不知要用多少個小時才能在夜市迷宮中出走, 怕寶貝會阻礙其他市民行夜市的雅慶, 怕夜市的美食會將我錢包的血吸個精光. 即便前路人頭湧湧危機四伏, 不理了, 拖著好奇的軀殼,衝呀~



轉了一個圈, 吃了好吃的宜蘭冰捲. 炸七彩米麻糬







在這裡完全體現夜市的精髓, 除了大量美食外, 還有各式各樣的貨品販賣 和附設娛樂場所的部份.
跑了一個圈後, 在最後的台式麻雀bingo中中了獎.

將一只可愛的大熊貓帶回住處, 背著大背包拖著giant, 有人問為何還要留著這隻玩偶, 我心想可以把熊貓作為蘭嶼島上原住民的小禮物啊!



4) 文學館
美麗的建築物內包裹著各個內容豐富的展覽, 令人更了解台灣文學的內涵.
開放時間是很人性的, 在晚上還提供服務好讓一些熱愛文學的上班一族能有機會參觀。

事件三

在花園夜市的遊戲攤中獎了!!!好兆頭~

事件四


好天氣,粉藍天空上掛上一排排的白雲

2 則留言:

槿 | Ling 提到...

看起来很好玩。。。

五月就轮到我去了。。期待



我是马来西亚其中一位赢家。。

da 提到...

是好玩得要命~
請努力的認識台灣人...
都是好得令人傻眼的樸實人..
最喜歡台灣了!
祝你一路順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