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DAY 18背著單車環島遊: 台東與饒阿姨告別 高雄 雅芬騎機車載我去旗津

從一樓又長又直的樓梯以客廳為目的地的走去


經過廚房貼滿溫馨家庭照的那一幅白色瓷磚牆壁前
再一次駐足
從不喝酒不愛笑的叔叔笑了
政文、政倫孩提時到現在青年期的片段平均的散佈各點
溫柔的阿姨蹲在滿地艷紅楓葉的柏油路上笑了
不經以的走進了一個柔軟而牢固的家庭裡
連我也不自覺的加倍幸福了
踏進還未開燈沒有人的客廳
放有蛋餅的紙盒早已安靜的置在玻璃茶几的一角
真的…想哭…
這感覺叫作感動
知道阿姨是專程為我開車出去買它回來
最後一次吃阿姨買的早餐

在車庫看見一些人在弄檳榔
阿姨家在山上有一片檳榔田.
想起了阿飛正傳的開段…連綿的瘦削長身樹厭食症版的椰樹
排列整齊如小學早會時的操場
木納的被罰站一輩子
基於認識了阿姨對檳榔的疑團都解開了
一直誤以為她是一種毒品
她的聲譽一向欠佳
嘴角帶吸血鬼的鮮紅污漬.黑漆爛掉的牙齒.透明的藥箱罩住搔首弄姿內衣美少女
被紙盒包裝前

她是如此純粹的生果
與橄欖無異

下著毛毛細雨

善良的阿姨為在路上奮鬥的cheol擔心
近期感冒一直盛行
我也跟著擔心起來.
不過,他肥肥白白的口中常說自己很壯 很壯的
我相信他一定沒有問題~

在火車閘門前離別的那一剎
我確認她是我台灣媽媽的事實
她哭了
我眼泛淚光
對不起, 彊硬的身體來不及抱著你哭
為了阿姨我會努力的趕快來台工作

很想再看到你


惦念的情緒留在台東
興奮的心情卻在高雄開動
由坐在雅芬的機車上聽那馬打聲起
確定自己的身體是沒錯置身繁鬧的台灣城市中
坐機車真的很爽
不知何時起.
聽說坐機車好像成了來台必做的指定動作
下次來我想開機車

甜姐兒-雅芬用機車載我去愛河的對岸-

只剩下上一半的 旗津

原來機車也可以坐船.
聚在甲板上的機車群像綿羊
記得有一對情侶在安全帽繫上酷酷的復古飛行鏡
上層的青年由上而下的望著我倆自拍留念
灰灰的色調是旗津給我的感覺
那裡是有好吃的炸番薯波微型夏威夷
我倆坐在木椅上
前方是一個看來似人造的沙灘
有幾個人在不適合滑浪的天氣下努力的浮在水面
幾個家庭在休閒地消磨剩餘的黃昏
高雄原來可以那樣舒適
與對岸楠梓工業區舊日式村落給人不同的舒適感

雅芬購買了月台票
陪我到月台候車
真的太幸福
認識了你真好
謝謝你的陪伴…

2 則留言:

Mon 提到...

看來我們誤會了阿里山的那個朋友了...最後你有沒有嘗口檳榔??

da 提到...

沒有...
他們有叫我試...
還是不敢...
人家血色咀角太可怖了.
我不想像他們那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