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DAY 19背著單車環島遊: 台北 當兵式的旅程快將結束

在台灣最後一天的第一分鐘在火車的肚子內徐徐的轆往台北的方向
打了一個帶淚的哈欠
到中壢站
坐在右手邊的年輕男生
匆忙的拿了大包包與一個裝滿食物的大透明塑膠袋衝出大蛇的腸壁
右邊的瘦小老伯睡了四個小時
不時用左手肘向我的地盤推進迫近
與另一輛火車擦身而過的聲音
嗗碌..嗗碌..嚓...的響
時間好像慢慢的停止下來

我在幹什麼呢?
桃園站到了..
一連幾種不知曉的語言說出桃園站到了
被蓋耳式audio technical 耳機壓得耳骨帶痛又無知覺的耳朵
聽著一把台灣典型女士發出下一站是板橋
混著i-pod傳來
盧廣仲幽幽的歌聲
寂寞靠寂寞的過
清潔嬸嬸身穿帶橙色的製服第四之出現身旁
這次卻沒有為我清理垃圾
前方的椅背剩下我和他的座位休息證
整個車廂只剩下我一人
第一次坐火車那麼冷清
會否我一人包了整輛火車通往台北呢~
灰前四行上方的顯示屏
有意無意的不斷打出似有用與無用之間的信息
現在她叫我注意安全
突然間
我真的害怕起來
原來身後左排與右排都各有一位婆婆在睡
命案發生的可能應該是零

騎著寶貝過夜深的台北馬路
吵醒了hostel 的員工Sam
再去樓下的便利店食便當
餓壞了


一早起來
又看見前天在這裡碰到的韓國朋友
她流浪了兩年
與我同一天回故鄉去
很想像她那樣灑脫.勇敢的孤身一人遊歷各地

騎寶貝
去了一趟南京東路辦事
三年前站在同一個點看你的名字叫中正紀念堂
再到西門町
轉了一轉

搭國光去機場
再見台灣

一定會回來的
因為我愛上了妳

15 則留言:

FaatRoy 提到...

2009年4月29日,我闖入"熨平台灣"虛擬世界...

一切尚算平靜,台灣這個我從未踏足過的地方,竟然讓一名自稱"DA"的女子留下萬字真言!可真誇張,我心遲疑了一會,決定回到現實去食個"靚飯"後才草擬《翻轉-熨平台灣》!

飯後待續,密切留意...

FaatRoy 提到...

《翻轉-熨平台灣》心決:

『出發前,做好準備;出發後,不可回頭!』

FaatRoy 提到...

同日(14:14),我再度闖入"熨平台灣"虛擬世界...

身體不自覺地變輕,只得10kg,一個背包的重量!眼前一黑,身處半年前的台灣...奇蹟一直發生!

落機後,被一種無型的福蔭籠罩,耳邊不時傳來"祝...平安順利!"由於舟車勞資,累得就像被半天吊,只知途經華山文化園地...到過五十嵐,將珠奶變成可樂,飲下便呼呼入睡~~

睡後待續,密切留意...

FaatRoy 提到...

原文再續,書接上回!

話說day2醒來, 身已在阿里山, 一片樹影婆娑的檳榔樹海盡收眼簾。

不知何時, 亦不知是誰顧用了一位煩厭的阿叔, 他沒完沒了的只會將周遭的事物當成笑話, 太陽亦被他煩厭的聲音而被迫提早日出。真叫他沒辦法!

幸好虛擬世界有位阿姨會給我糖果, 不亦樂乎......

da 提到...

你寫得很好.不如你幫我續寫好了~
感謝你的虛擬篇~

FaatRoy 提到...

我貪玩,將你d趣事亂改一通,不要見怪^^你真係寫得好好,半年後寫翻半年前既野,我就冇呢份衝勁,亦冇呢份恆心,更加唔會有你咁好記性...我欣賞你!!

貝貝 提到...

你像一塊太陽餅,
愛你:)

貝貝 提到...

其實我也是
喜歡吶喊牙關的五月天
喜歡微微的你的陳綺貞
喜歡抑鬱著海的蘇打綠
喜歡坦率裸奔的黃小楨
和喜歡哎呀呀呀的張懸
對於改變對於時間誰都無法停留
但慶幸這些好的也能遇上了
陪伴著我們每個片段
這樣就於願足矣

是你讓我誠實的面對
我真切喜歡的事
對著你,就像解讀象形文字一樣
令我懊惱卻充滿趣味
冀望默默耕耘而又才華洋溢如你, 快點找個帥氣的來愛或者跟你來個火辣辣的舌吻

:D

da 提到...

to:發發
小朋友,你沒有用心看...
我的旅程是兩個月前的事..
無論過了多久,都會銘記於心..
台灣那邊都是好友.
多謝你的欣賞..
我也很欣賞你..
希望你快快當上消防員..

da 提到...

親愛的貝貝:

你那樣抬舉我.
實在承受不起.

真的不知何時起
我清楚自己需要什麼
耳朵像機器一樣自動篩選

喜歡上cheer時
還在用白色kenwood MD機
那盒粉藍色的陳綺貞MD帶
最愛的歌是微微的你
想像有一天去九份時
一定會邊聽這首歌邊喝咖啡

可是到最後
去了3次台灣
可能第4次也不會去九份.
命運沒有給我遇上它.
証明
我和現在的cheer已經絕緣了
我只是在旁觀看她不停畫滿是缺口的圓.

可是也很慶幸
曾經在那小巧的MD帶裡
我的16歲遇上她
適當的碰面
豐富了青春少年時

抱歉我什麼時候讓你懊惱?

已經習慣了一個人.

感謝你的愛護.
下次再看戲吃飯吧~

祝你台灣之旅裡途愉快

April Kam 提到...

很用心寫的blog!
只是看到 day 3, 我就忍不住留comment la!! 因為日出video很好看! haha... 現在繼續往下看... yeah! :D

da 提到...

甘甘:

好開心你喜歡我的blog 啊!
謝謝.
那個日出很柔和~
阿里山我去了兩次..
都係咁鐘意.
之後台東的景色更美

平鋪直述且太多字了.
遲下會有整個台灣web site.
希望繼續捧場!

Unknown 提到...

有個"網路兼職"機會替自己加薪,增加存款!
給自己一個機會深入瞭解吧!
免費索取在家網路兼職資料
http://joe80411.weebly.com/
祝~天天都是有美好的一天˙快樂與您同在

LyAan 提到...

很喜欢你的blog,那种轻松自在,无拘无束的感觉,恨不得马上就到台湾去。。。

da 提到...

謝謝你的喜歡.去吧,你一定會愛上台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