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DAY 9背著單車環島遊: 台南安平古堡外 高雄愛河燈會


台南的住宿處- 勞工育樂中心

在台南一早起來騎著寶貝去了安平古堡~
路經的事物

笑臉阿姨你的麵包很好吃啊!謝謝

久違的活雞檔(二)

正氣的警察叔叔指引我一條明路

路經觀音亭
剛巧有祭祀

湊一下熱鬧

人們親切的送我一碗祝福平安的紅豆湯

安平古堡附近的悠閒小村落
村落的盡頭是一個既像湖又像河的景色
未跑上堤壩前, 我還暗高興…
可以看見台南的海邊耶~ YEAH!
竟然…是這條…

安平古堡 - 像現代化的燈塔

在歸途中, 發現了一條廢棄的現代眷村
新款式的房屋外牆掛滿村民訴求的橫額
我帶著疑惑離去
後來問了老家在台南的朋友,
他說這是常有的事
沒有什麼大不了
真的沒所謂嗎?
想起港人有事沒事都愛遊行的習慣
還有當年灣仔囍帖滿街掛起黃色的橫額
迫遷.官迫民眾.人民喪失選擇權益.
那一個地方都面對著
而且其他人的態度亦依舊
心有一點寒起來
可是, 我不是當地人又不能單憑眼看的判斷一切
希望那些人可以解決他們的局面

回到Giant台南健康路的店修理車子

店長超好人的
幫忙好好整頓了我的GIANT
還送我一盒補充飲料沖劑和咖啡
而且長得帥氣迫人啊
真的很感謝你!!

貼在壁報版上店員們騎自行車旅遊的照片
感到很溫暖啊!
很想待在這間店鋪工作呢。

開始發現用一天的時間待在台南是不足的
應該多花兩三天去漫遊這個友善的古城
有人曾對我說
你還有遺憾是好事
正因為這些牽掛讓人想重遊故地

一轉眼來到高雄

總覺得她是一個被大型工業區重重包裹著的未來之城
來到全台最親切的高雄國家英雄館
(曾到過台中.嘉義.台東.花蓮)
放下大熊貓和巨型包包

騎著寶貝向愛河的花燈會出發
又發現奇怪的事了
台南時並不特別顯眼的祭品



原來台灣愛用食物堆砌的烏龜山作為祭祀祈福的用品
龜背寫上被祝福的名字和一些數字
烏龜代表長壽, 但何以用食物堆砌真想不通
而且是巨型得比人大幾倍…很壯觀!

有的樣子很可愛… SO FUNNY : ]

黃昏的太陽柔和的照在愛河上反映出條條光波
高雄市的人們開始由四方八面湧出來
愛河兩岸放了學生們的得獎的創意花燈

一些當地的大學生擔當起導遊的角色
警察在各通道維持秩序
更有交通警在宣傳交通安全
花燈作品隔壁的行人路排了許多創意攤位
有自製的別緻手飾
我也忍不住買了戒指和手鏈

誤打誤撞走進一所文學博物館
愛河夜景

被萬人的歡愉濃罩著
邊觀賞帶有香港影子的大型煙火
一伙伙的人群在煙火的佈景下…
肩並肩的…手牽手的..組合成溫馨的剪影
點點的火花.快樂的人群
令我想家
撥了通電話給爸媽
他們正在吃晚飯
不感吐露出想念之情
只是簡單的聽聽他們的聲音已足夠
想一想
他們的女兒頭一次獨自出國旅行
他們一定很掛心
唉…對不起…爸媽要你們擔心了
可是,我會繼續獨自旅行的。


去了六合夜市

麵檔汗水的背後
魚蛋竟然是橙色?-?

香港人的聲音此起彼落的傳進耳內
似回去旺角呢~
用老文具內買回來的隨堂測驗卷單行紙記下今天的點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