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

DAY 10背著單車環島遊: 感謝命運的安排讓我遇上妳 高雄的未來世界-楠梓工業區 台東怒放鞭炮的元宵節


一早起來從白淨的棉質床鋪醒來
為清晰的愛河景致畫了一張素描


在國家英雄館櫃台的服務員幫忙下
決定還是去蘭嶼島
十分感謝他們的幫忙
給我小吃和茶充饑.幫我聯絡旅行社的人員.介紹楠梓工業區
也很感謝旅行社的小姐
幫我訂船票和飛機票
還告訴我當晚台東有好玩又富有特色的元宵節讓我遇上台東的好朋友




去楠梓工業區時高雄捷運概況
台式鐵運同性探戈
在香港曾一度興起購買日本中學生的隨身物, 印有學生.學校名稱的體育服.書包
相對日本我更想擁有台灣中學生的書包啊~
幻想自己在台灣重新投入帶點壓制意味的校園生活.
別發夢吧~傻瓜


Hey,遠處的你也在看美腿嗎?


依舊好天氣: )



不說穿以為自己坐在日本的JR線



這回是菲律賓~


來到未來世界的車站了...還是現實世界的月台








一轉眼就到了日本小村落

日式水泵竟然健在?!


與我閒聊一句鐘的中油退休叔叔




在未來世界走一轉吧
深入高雄內部
真是大開眼界
中油工業的外圍都是一大片老舊日式員工宿舍
就像用十數分鐘的時間走進昔日的日本
途中遇見了一位退休人士
中了台灣人的基本禮儀文化陷阱---漫長的聊天_時間是香港人的十倍!!
閒聊了一個小時
忍不住推說還要去中油看看…溜之大吉







多走數分鐘中油的大型建築就活現眼前
當我正想,不如溜進去的時候
守衛叔叔把我攔截
更不准我拍攝
不好意思
我還是偷拍了一張…你帥氣的臉:-]

小插曲.
碰到一家三口.怕羞的小孩帶著甲蟲安全帽
被我奇怪的裝束嚇得直撲爸爸的懷內
他倆踩在太陽夾雜高速公路的影子上.真美


返回市中心又要匆匆趕搭火車往台東去
每一個地方都只能待一天
太短了
實在不足夠去全面探索


在擠迫的火車上又遇到一堆人
他們是屏東的青年剛看完鹽水的五蜂炮
講流利台語不怕死有善的青年們
對我說台語令我摸不著頭緒
其中一人更想送我500元的消費卷
你是認真的嗎?

屏東過後火車內空空如也
沒有坐位的我挨著寶貝拿出素描本畫著火車的裝置
隔壁有一位青年也在畫
好奇的我沒頭沒腦的上前搭訕
原來他是在台東當兵的台南人
剛消假完畢回台東
他被我強迫著聊天
哎呀, 不經不覺我也入鄉隨俗學會了台灣人的生活習慣
最後咱們交換了畫作
他很有風度的幫我抬寶貝往火車站口

台東火車站與台東市是有一段距離的
在缺乏地圖和車頭燈的情況下
(一般我愛在火車站才收集地圖)
硬著頭皮往黑漆漆的馬路衝呀~
那知我跑錯地方
愈走愈荒蕪…甚至還遇上惡犬狂吠猛追
我記得我邊掉頭邊大叫:「好恐怖呀~好驚呀~」
應該算是最驚險的一次騎車經驗吧~





台東把我嚇壞了








幾經辛苦終於來到台東市
這個市不知怎地都被紅色的煙霧覆蓋著
隆隆的巨響不斷地從不知明的方向傳來
突然一列帶著大戲裝扮的車隊浩浩蕩蕩的經過身旁
當時的我扶著掛了熊貓玩偶的寶貝背著包包
嚇呆了.
發生什麼事?
有人可以和我解釋一下嗎?
走了幾條街…
那條可怕的車隊還未有完結的跡象
似乎是沒有結尾的樣子

就在這個亂哄哄的狀態下
我遇上了待我如家人般的饒阿姨.雅芬.雅芬媽媽和雅芬婆婆
她們向我說明了
車隊是全台東市60間廟派出來的代表.舉行遊行比賽
終點是城隍廟.
那些人是扮演八家將.台灣的神明
她們還分了一點寓意平安的餅乾
雅芬還帶我向八家將跪下求來年平安順利
雅芬與我

巡遊由黃昏開始直至凌晨快將天亮方結束
這個傳統的節日慶典
是我至今碰上最深刻的一次
禁止放煙花鞭炮的香港
絕不可能在民間看見如此大型的燒煙火的情境
而且他們就在我頭頂不斷放中型的煙花
開初我還會怕得大喊
後來真的看得人也麻木了
睡覺時聽見巨響也睡得香甜
另外,扮演八家將的人各式其式
有的神像更高達兩米多
他們的規模之大令人眼傻
根本是整個市的人都衝上街湊熱鬧

後來饒阿姨騎著機車帶我回國家英雄館去
她說明早開車載我去豐港懷著興奮的心情睡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