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DAY 17背著單車環島遊:台東 繼續死賴在舒坦的餐廳裡我端菜.找續.抹桌 別了年青傻氣厲害的CHEOL

婆婆的屋子風景很美
縱使那短促的十數分鐘
陽台的風光.
我相信一輩子都會記得



即使過了兩個月
我指尖的細胞不時憶起茶色玻璃趟門上金屬鐵傳來冷冰冰的質感
門唦喇唦喇的拉開
一個具體人性化的海洋浮現眼前
她靜謐的橫躺著


所以我唯有陪伴她屈膝坐在欄杆上
閉上眼睛
快要感覺到她借時速低於幾海里的微風來個擁抱
似乎生病也忘掉



阿嬤踏在相互平均的電纜.公路線斜線.令和諧昇華

在店裡幫忙,20桌 忙翻飛.
為了答謝他們的熱情真誠的招待
希望不會倒幫忙
當起了現實版的餐廳待應
端菜.找零錢.抹桌.排好桌椅
有人以為我是來自越南的傭人
這是我歷來最奇怪的身份










Cheol 再見喇~


下午兩時多
CHEOL決定繼續上路
本以為今後都很難再會
不過,我與他的緣份看來不淺
他忘記拿東西折返
打烊後坐在車子向台東的路上又遇上他.
坐在叔叔的貨車領他回阿姨家
在阿姨家最後的度別
真的希望我可以盡快來韓國找你.
攪不好明年夏季咱們在日本街角相遇

打烊前
有他們認識的人來衝浪
很高大的一個男生
好酷啊
我也想一頭倒進海浪裡
浪濤定能洗刷疲憊
可是要泡多久才能消滅掉在城市工作的無可奈何
長長的公路上喝一杯咖啡.真美
啫啫,要認真小心的長大啊

太陽快要下山了
清楚知道自己不會永遠待在夢境裡
誰也想延長美夢吧
忍不住問他們要不要聘請我
不需要工錢
只要住宿和交通
虛幻令我認真的天真起來
回頭一想太可笑

快要離開時
我坐在簷蓬下的大石上想
「現在我正在做什麼?」



望著茫茫然的海忽然迷失起來

2 則留言:

suet0416 提到...

有趣的您,等待的我留言?
勇敢的您,令我渺小下來
傻瓜的您,i always said that u did a good job

travel again la. keep walking ar

SUET

da 提到...

感謝雪雪.
在我看來.
你也令我渺小
積極的你從來不缺自信.
最喜歡行動進取滿腦點子的你


關於旅行.
我在想下次的地點呢.
有好提議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