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DAY4背著單車環島遊:  路過淡水.平溪放天燈

DAY4  路過淡水.平溪放天燈

清晨5點背著一袋大米般的背包滾下山


路過淡水

原本想到淡水一間網卡休息(睡覺)
可是它碰巧有工程沒有開店
唯有去台北火車站找別的青年旅社




途經傳統的菜市場



久違的活賣雞檔
香港已經很少活雞販賣了
看了這個很有風味的雞檔
不知香港以後能有機會這樣賣雞嗎?.
真想世界上沒有疾病


有一位賣水果的阿姨送我一個蕃石榴
也為我打氣 謝謝你!


台北火車站的青年旅社
Happy Family Hostel

這次住宿地方很不錯
老闆和員工阿SAM人十分好
老闆辦的旅社是要給背包客一個家
理念的推行是真誠的對話.
我曾在那裡待了3天
地點方便,房間浴室很清潔,安全可靠
來自世界各地的同房客都聊得十分投緣
頂樓有晾曬地方和一台電腦免費使用
重點是收費相當便宜
NT300一天給你一個鬧哄哄似的家的床位
下次再來一定去他那處

地點:
在中山路近逸仙公園的旁邊
捷運的M2一出直走到中山路.看見紅綠燈過左手邊的對面的行人路
左手邊的第二幢大廈就是
黃色的商店隔壁有一道藍色的小門
爬一層樓梯就是接待櫃台
一整層都是青年旅社




cheol


下午去了青輔會與親愛的安炫澈(CHEOL)見面
他也是這次比賽的優勝者(韓國)
而且同樣選擇自行車來環島啊
是我的好同伴呢!
他傻傻的感覺像盧廣仲
真的想不到現在成了好朋友
期待往他的家鄉去旅行呢~



晚上坐電車往平溪 放天燈
氣氛很濃.
不斷有天燈圍繞著我們往天上飛
天上掛著點點的天燈
煙花不時在天燈的附近出現
我將寫滿願望的天燈抱他升上黑夜
一定成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