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DAY 2背著單車環島遊: 尋找阿里山功力深厚的導遊叔叔

DAY2
尋找阿里山功力深厚的導遊叔叔


(收集太陽:第二天份)

一早起來擺脫了簡單的床舖
和只會說英文的老外櫃台姐姐放下鎖匙
在大電視又重播日本搞笑競賽的節目聲襯托下
離開全是老外包圍的大廳



第一站 – 郵局
很愛台灣的郵局
工作人員態度很親切有耐性





桌子上的老花眼鏡是一件令人窩心的設施
真正的照顧有特別的顧客


寄包裹的制度也很好
箱子的錢可以在郵費內刪除
那我這個窮鬼就可以省錢了!
另外, 郵局還有銀行的功能


下午飯是在路邊攤買了魯肉飯


加上一位熱情的先生請客一個碗粿
原來他以為我是日本人, 更用日語各我問好
這位先生讓我想起了個人身份的問題.
每次來台灣,人們都會不曉得我是香港人
所以有時候我會是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大陸(中國).泰國.越南人?!…
原來我在台灣不停轉換身份
我是一個體內內化了大同意識的人呢.
沒有國籍可言, 因為無時無刻都在變
人也樂得輕鬆的


坐火車到嘉義轉公車上阿里山


在公車的路上看見檳榔樹海
像極了菲律賓的景致
同時明白了檳榔的源頭是什麼樣
拉長變瘦短髮版的椰子樹
想起每一區.市.路.都有檳榔攤在販賣
檳榔真的是其中一樣台灣的代表物
什麼時候能與檳榔西施會面…很期待啊~

霧太大看不到醉人的日落
可是在攝氏9度的氣溫
我們吃得很滿足



一桌子美味可口的菜
就在星巴克斜對面的攤子


還在台灣最高的星巴克喝了杯HAZELNUT LATTE
暖暖的帶人進夢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