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DAY 1背著單車環島遊:空降的第一天

頭一次一個人去旅行是有點怕!
回頭一看
原來不斷受到祝福眷顧



早了點來到機場
被櫃台哥哥說服改乘早一班次的飛機去台灣
:「10:35a.m.的還有空位, 想早點到達台灣嗎?」
:「當然想!」
耳聽著My Little Airport的<<讓我搭一班會爆炸的飛機>>
坐在聞說有點危險的中華航空
劃過長空
從鬱悶的香港逃過來美麗島
幻想自己站在深水埗與太子交界的一個遊樂場旁的小路上
看著自己乘坐的飛機離開這片鬼地方.
Oh, bye bye uncle h.k.


(收集太陽: 香港份)

出發前背包體重: 10kg

第一站 (台北) 忠孝新生路 善導寺 公館(師大夜市)

機場的長榮售票員建議在忠孝新生路下車,再坐一個捷運站到善導寺的hostel.
喜歡用走的我,選擇走一個捷運站的距離.
(收集太陽: 這是第一天的份)

真是明志的決擇
華山文化園地又再一次把我攔截.



去年5月曾經特意來訪, 那時是一些大學的畢業展.
空空洞洞優閒極了.
每一個展館甚至園前的草坪都是我專屬的領域
有一位雕刻學生的作品印象深刻
一對男女,一比一人身的高度, 中間由一個巨型的卡式錄影帶連著.
而錄音帶中竟然有機器為男女的腦袋不斷交替鑲在磁帶上的隱形符號
那不能分割的倆人站在黑暗的角落,頭部由燈泡釋放出刺眼的白光.
從他倆我嗅出兩性共存時產生的無奈.鬱悶.孤獨.
(作者:「不好意思, 對你的作品亂作解說。」)
這是我頭一遭羨慕台灣的藝術學生
他們有廣大的展場
他們有自由的空間
他們有真正支持藝術自由發展的有關當局
而且他們本身都愛創作啊!
開始懊悔幾個月前不好好把畢業作品弄得完滿一點.

這次來台灣真是走大運.
去每一個地方都有熱鬧湊.
今天華山園地正舉辦盛大的藝術展覽

“Wow Cow! 2009 台北奔牛節”

映入眼簾的是青青的草坪被日落斜陽溫得暖暖的
機會難逢…第一時間滾上凸出的小草坡
御下重甸甸的背包.
躺在溫度.濕度.柔軟度一切都剛好的狀況下
將日落換來的微溫空氣
與大眾和樂融融的氣氛攪拌一起
大口大口的吸進肺部
望著一團團軟化的雲彩


忍不住用廣東話大聲喊:「台灣, 你好嗎? 我黎o左喇!」

介紹展覽內容:

結集公共藝術、城市行銷和慈善募款一身的藝術展覽
以牛為主題.
隨了連結國際性的奔牛節外,
還切合牛年的傳統節慶
彷彿與國際文化藝術來一個意識上的交流和合

這個展覽親和力十足
予人一種溫熱的親切感
人潮都被她的熱力吸過來
各個部份都合如其份的扮演著不同的角色

展覽的策展人:
佈置處處見心思
每一個館的細部都一絲不苟
如:
館一
鐵牛們站在的假草地上,附有一少撮真的乾草
令我更投入,那只牛是真的吧.她有”乾草睡床”啊~

館四 COW WALK
造了牛步高台伴隨節拍強烈的天橋音樂
氣氛甚濃

導賞員 / 工作人員
親切.熱誠.耐心解說
都是一級棒的
即便是與展覽無關的事件
也會掛著陽光的笑臉回答
與傳統的藝術館穿制服的護衛式工作人員天壤之別
從他們身上我意識到這片園地對藝術的自由度是無邊的
沒有討人厭的拘束感

參觀人士
大眾同樂.全程投入.自律
他們都很愛展覽而且守秩序
一邊看作品一邊大聲討論研究
小孩笑嘻嘻的走來走去與藝術作品來個零距離的接觸
展覽沒有好觀眾那成事
令人渴望的優良觀賞者


經過青輔會的大本營
買了一杯珍珠奶茶(by 五十嵐)
看見了莊嚴宏大的大雄寶殿, 想進去參觀但她嚴肅得令人卻步
到達hostel 休息
錯信人氣網站的推薦
感覺不太舒服.

都是青輔會那本小手冊上推介的平價住宿好

晚上前往師大夜市
不知道為什麼十分鐘愛這個夜市.(及後發現其他的夜市也平分春色啊!)
可能是青春獨有的氣味拉扯著年華將逝的我吧~
或是與河岸.卡夫卡.地下社會等音樂朝聖地太接近
多少有一點靈氣

狂食: (二人份)
1) 杏飽菇
2) 蚵仔煎 + 花枝蓔
3) 可麗餅
4) 葡萄柚綠茶

停不了手在賣簿子的店狂買文具之類的手信
害得我明天一早要趕去海運郵寄回港

快樂的第一天
就在向台灣的第一個晚上說了一聲:「晚安。」後結束

沒有留言: